新闻动态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

根据教字[2022]20号文件精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于20225月10日下午开展了公开课教学观摩活动。我院刘志环老师、王冬老师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授课实况,院长韩文、副院长汪伟、教研室主任以及所有中、青年教师均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志环老师为大家讲授了《机械制造技术基础》课程中的一个章节“磨削与砂轮”,将砂轮的组成要素、尺寸形状以及常见类型、磨削的运动特点等知识点结合生产实践、穿插课程思政内容娓娓道来,逻辑清晰,授课节奏张弛有度;王冬老师选择了《数字电子技术》课程中“计数器设计”一节进行讲授,理论紧密结合实际,由“药片灌装”场景代入,环环相扣,最后以实际应用为思考题,较好的把控和引导了课堂节奏。两位老师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和一致好评。

在随后的教学交流与讨论环节,副院长汪伟对两位老师的授课给出了客观的评价,对于不足之处也给出了中肯的意见,以供大家思考。随后大家纷纷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和思考,既对两位教师的授课给予了肯定,也反思了自身授课中的不足,提出可以积极尝试优秀的教学改进和教学方法,以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培养更优秀的本科人才。最后,院长韩文做了总结发言,对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1、教师必须对授课内容特别熟悉,才能同时具备知识自信和文化自信,从而感染和引导学生;2、“课程思政”教育应潜移默化,不应该与学科知识剥离,从点点滴滴、细微之处不断培养学生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不断提升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端正其科学严谨的求学态度。

此次公开课观摩活动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结束。此次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教学交流与讨论的平台,值得今后继续推广。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