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时间:2022年10月16日      点击:[]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师、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代表共计200余人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殷切嘱托“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我院教职工党员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我院学生代表集体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


报告在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在场师生表示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的领导下继续奋勇前行,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未来。下面是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引发的感想。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钟尚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十年来,我从一名校园学子走上了工作岗位,成为辅导员已经八年,面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日常工作也时感压力与挑战。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要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要告诉青年学生在成长的道路上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カ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自动化2班康怡: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征途在星辰大海,激荡于九州风雷。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历史已经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坚持科学理论指导和正确道路指引,凝聚亿万人民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中国人民就能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如果青春是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勇立潮头“”革故鼎新”,那么奋斗就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憧憬,是追梦征程上“有志者奋斗无悔”的铮铮誓言。百年长河浩荡,几代青年正因奋斗所以志存高远,正因为奋斗所以复兴可期。也正是如此,今天的我们在民族复兴的壮阔征程上,青年人更要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21电信1班 周康: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之年。作为新时代新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作为陶大学子,需以新为径。我们需要创新,需要改变。徐悲鸿曾言:“道在日新,艺亦须日新,新者生机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放眼未来志存高远,为我们的生活和未来创造更多的机遇。我是机电学院的一名学生,同时也是一名学生干部,我深知学校举办各种各样科技类比赛的意义在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和实践能力,提升青少年的科技素质,为促进国家发展培养一批储备人才,因此我更加坚定了要积极汲取专业知识,努力创新并带动周围青年创新的信念,同时我也将做到:打开脑洞,打开思维,大胆去想,大胆去干,将自己作为陶大青年的热血拼搏精神展现出来。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