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培养目标

时间:2019年08月30日      点击:[563]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陶瓷行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具备扎实的机械设计、制造以及自动化领域的工程知识和工程实践能力,能在陶瓷机械及其它机械工程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研发、制造、技术服务、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通过5年的工作实践,能够胜任解决陶瓷机械等机械领域复杂工程技术问题的工作岗位,成为技术或管理骨干。具体要求是:

目标1:掌握机械设计、制造以及自动化领域的工程知识,了解机械工程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以及技术发展趋势,具备在陶瓷机械领域及其它工程领域从事产品的设计开发、制造、技术服务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能力。

目标2:具有良好的人文社会科学素养,能够在机械工程实践中自觉遵守职业道德和规范,自觉履行社会义务和责任,理解所设计制造的机械产品或从事的工程活动对文化、健康、安全、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影响,并能做出正确评价。

目标3:能够在多学科背景下的团队中展现独立思考与自我管理能力、组织领导能力,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担当精神,具备良好的交流、沟通、协作和工程项目管理能力。

目标4:具有终身学习意识,能通过继续教育或其它途径实现知识更新和能力提升,持续跟踪与学习陶瓷机械领域及其它工程领域的前沿技术、最新技术标准和安全规范,并将其应用于解决复杂机械工程问题,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陶瓷行业发展需要。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