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在2020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喜获佳绩

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457]

本网讯(汪伟9月24日至27日,2020年江西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江西赛区在江西理工大学举行,全省共有32所高校参加本次大赛,参赛学校数目创历届赛事新高。

大赛经过现场演示、专家答辩、集中评审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选送的11组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吴南星受邀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专家,并作为评委代表在大赛开幕式发言。

在全国高校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背景下,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实物参赛、机电结合、系统训练、创新应用、科技创业”的特色,获得了全国高校机械类工程类等专业师生热情赞誉和积极参与。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平台在促进高校创新实验室建设、拓展实践教学内容的深度与广度、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学校教学水平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已成为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此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我校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校团委、校友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一年时间选派11位教师进行精心指导,53位参赛学生利用暑期及课余时间,完善了作品的设计并制作样机,实现了作品的机电一体化原创性、独特性、功能性、实用性。参赛学生纷纷表示受益颇深,通过本次大赛不但拓宽了自己的眼界,对“生活处处有机械”这句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