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院长吴南星、副院长韩文、教授张柏清应邀参加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并在“绿色智能装备引领陶瓷产业发展论坛”作重要学术报告

时间:2019年12月04日      点击:[]

20191129-121日,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重庆荣昌举办,我院院长吴南星主持“绿色智能装备引领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副院长韩文、教授张柏清应邀分别在论坛中作了重要学术报告。

1 绿色智能装备引领陶瓷产业发展论坛合影留恋

本次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主要由两大主题论坛组成,即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暨国际陶瓷产业发展论坛、中国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专业主题论坛;年会汇聚了400余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共同深入交流探讨了中国陶瓷产业的发展现状、前沿成果、未来趋势和新技术应用,推动陶瓷行业由“中国制造”加快走向“中国智造”、“中国创造”。

2 绿色智能装备引领陶瓷产业发展论坛现场

我院副院长、教授韩文就“建筑陶瓷生产装备的智能化”为主题做了重要学术报告,从“建筑陶瓷生产的痛点”、“建筑陶瓷的智能制造”及“建筑陶瓷的智能装备”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思考分析。就生产流程、大规模生产与个性化需求、劳动力成本上升及生产技术与装备四处“痛点”,提出了建筑陶瓷的智能制造定义、系统架构、标准体系架构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宝贵意见,针对建筑陶瓷的智能装备从“生产装备的智能化”、“智能装备-端”、“智能装备对装备制造企业的影响”三个层次进行阐述,并且智能制造是我国建筑陶瓷生产的升级必有之路。

3中国硅酸盐学会陶瓷分会2019年学术年会合影留念

本次年会旨在通过报告交流的形式,达到彼此沟通,行业合作,促进陶瓷行业进一步发展。因参会专家、学者、企业家涉及科研、教育、企业等众多行业领域,年会具有广泛性、代表性,在提高科研与学术水平、加强学科信息与技术交流、掌握行业最新发展动态、结识行业新朋好友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促进了产学研交流,推动了陶瓷行业的发展。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