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鹏莅临我校指导本科教学工作

时间:2019年05月20日      点击:[]

 2019年5月13日,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邀请了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鹏作为校外专家,为我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19年度)修订工作进行论证和研讨。机电学院同时还邀请了大连理工大学王德伦教授、东华理工大学周书民教授、汕头大学包能胜教授等校外专家。机电学院院长吴南星教授、副院长韩文教授、朱永红教授,教务处黄勇处长、李慧颖副处长均列席参会,参会的还有机电学院所有教研室主任和实验中心主任,以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专业教师。


 作为研发设计人员,万鹏董事长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陶瓷热工装备的研究。他开发的无泄漏余热干燥窑、RKCMS窑炉计算机监控系统、中鹏云控系统等成果,持续推动陶瓷行业热能技术的发展。作为企业的“领头羊”,他创建并带领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前行的时候,始终把质量放在首位,坚持生产高质量的产品,坚持打造品牌。2017年万鹏董事长入选科技部“创新推进人才计划”。2018年5月,万鹏董事长荣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2018年6月,被认定为“佛山·大城工匠”;同年12月,万鹏董事长及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荣获“中国陶瓷行业杰出企业家”和“中国陶瓷行业科技创新型先进企业”荣誉。

 万鹏董事长作为我校84届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的校友,一直密切关注着我校的发展。广东中鹏热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我院的实践教学基地,多年来承担着合作实施实践教学的责任,为我校培育优良机械领域本科人才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本次全校2019年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以教育部教指委制订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为基本要求,以国内外专业认证、各行业制订的专业人才标准、国际组织制订的专业人才标准为参照,并充分考虑专业综合评价情况,制订和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建立人才培养标准和专业标准,构建本科人才培养的质量保障体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万鹏董事长心系我校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从一位企业家的角度给出了更为贴合实际的建议和意见。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