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关于“国际现代工业培训学术会议”专题汇报会圆满结束

时间:2019年03月05日      点击:[]

近日,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召开了关于“国际现代工业培训学术会议”的专题汇报会,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机电学院韩文副院长、戴志华老师以及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实习教师。本次汇报会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首先由张东旭、万宇坤于2018年10月长春和汪亮于11月南京参加的“国际现代工业培训学术会议”进行汇报。

三人依次汇报完毕以后,全体人员对汇报的内容结合我校工训中心的现状展开深入讨论,对工训中心今后的发展积极献言献策。韩文副院长对于汇报的内容首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汇报文件及格式存在的问题给予指导;最后对汇报的内容梳理出三条有建设性且具有切实可行的意见,分三个方向:1,金工实习如何与第二课堂及电工电子实习进行有机结合2,以慕课为切入点,对现有课程内容及授课形式如何进行改革;3,工训中心网站如何建设。

第二阶段:由代表我校金工实习(实训)水平的张东旭教师,对即将举行的“2019全国金工与工训青年教师微课教学竞赛”的参赛课件提前进行预讲。

为了使参赛选手尽可能为学校争得荣誉,机电学院党政领导、工程训练中心等部门高度重视,由具有丰富教学与实践经验的韩文副院长、戴志华教授为主体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预讲的参赛课程,从教学设计组织、课堂教学效果和教学特色三部分进行点评。韩文副院长、戴志华教授等专家评审组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严格评审,并指出需改进的地方,包括部分知识点需细化、教学内容要使用专业术语、教学语言需更精炼等。

最后,韩文副院长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和参赛热情给予了充分肯定,但指出作品在设计规范、教学内容选择等还有提高的空间,希望参赛教师继续努力,以此为契机提升金工实习教学发展和教学能力,不断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改革,大幅提高工程训练实践教学质量与水平。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