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荣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银奖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点击:[]



12月1日,在第33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2018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以下简称“志交会”)在四川德阳拉开帷幕。本次志交会以“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残联、中志联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奇巴图、四川省副省长杨兴平和赛会主承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全国37个省级赛会单位、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代表和青年志愿者代表等700余人参加开幕式。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队“童年一课”公益项目成功入围本次大赛的决赛。



12月2日,在此次志交会的颁奖典礼上,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代表队“童年一课”公益项目,荣获本次大赛银奖。

共青团江西省委易书记等领导特别询问鼓励景德镇陶瓷大学红飘带青年志愿者的入选项目并对于校团委对志愿者工作的支持表示肯定。

“童年一课”公益项目旨在以“云教室”为载体,以志愿者为主体为偏远山区小学进行远程线上授课,从而缓解山区小学课程单一、师资匮乏的现状。

项目负责人吴阁坤进行路演答辩环节给评委专家讲解童年一课项目理念教育公平是社会公正的基石服务愿景让教育有广度,让科技有温度!服务口号让教育没有距离!


“童年一课”公益项目自开展以来,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目前童年一课项目已经成功对接了两所乡村小学共计五百多名学生,预计在201811月底,童年一课云教室项目将再对接3所左右的乡村小学预计八百多名学生。在极大的缓解了乡村小学师资压力的同时,丰富了孩子们的课程与生活。一方面根据小学的需求,结合教育部下发关于《全国学生综合素养》文件,童年一课项目迄今为止开设了音乐、美术、科学、国学、天文、英语、心理、健康等多个课程。另一方面,为了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习,我们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让小朋友们在遵守制定的课堂小规矩的前提下,将互动问答、小游戏、小视频等贯穿了整个课堂。项目开展至今,包括志愿者老师、项目运营团队在内共有一百多名大学生参与到了童年一课项目当中来,该项目在提高了大学生组织策划能力、人际交往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综合素养的同时,收获了一份份真挚的情谊,并在奉献中体现了自身的价值。

通过“童年一课”公益活动,学生对学习更感兴趣,上课更积极,对课程的理解加深。学生在性格上也表现出更自信、更活泼、更开朗同时懂得了感恩等。

据悉,红飘带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1997年,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以“热忱换您真笑容,飘带连起你我心”为行动口号,是一个立足校园、服务社区、面向社会的立体式志愿服务团体,最大的特色就是将学生所学的专业知识运用到社会服务实践活动中。

红飘带有家用电器“义务维修”,“青春伴夕阳科技助老”,关爱留守儿童“音画梦想艺术+”线下支教,传递童年传递爱“童年一课”线下支教,古窑、皇窑景区宣讲、零废旧处理、水系江西、河小青等共计十二种公益项目。红飘带还在便民服务、大型赛会、关爱服务、应急服务、环境保护等方面开展了系列品牌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