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行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年首届越障机器人大赛总结表彰会

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点击:[311]

(本网讯)本着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再接再厉的初衷,2018年1129日在A1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景德镇陶瓷大学2018年首届越障机器人大赛总结表彰会大赛指导教师、IRC机器人协会成员及部分参赛学生90多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由机电学院副院长韩文教授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冯浩、校团委书记常成玉、机电学院院长吴南星教授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了讲话。

会议首先由大赛的承办方——景德镇陶瓷大学IRC机器人协会会长邓佩瑶同学对大赛的筹备、组织和开展等情况进行了介绍。本次大赛由校团委主办,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协办,IRC机器人协会承办。机器人大赛以创新思维为前提,以动手实践为重点,以提高学生对科技和机器人的兴趣为目的而进行。通过这次大赛发现,有许多学弟学妹们的动手能力都很强,并且有自己的创新思维;发现同学们对大家对机器人技术有着广泛的爱好,且这种爱好无分性别,无分专业,只要勇于尝试、敢于实践、能够吃苦,终会有所收获。并希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能将这一赛事活动办成第二课堂环节的创新实践平台、社团文化建设的特色比赛。

冯校长对校团委、机电学院和IRC机器人协会对本次大赛举办所做出的付出的努力和大赛对促进在校大学生素质教育和创新教育的作用做出了肯定。冯校长指出:工业革命的发展已经进入了智能化时代,作为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切入点,机器人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受到世界各国的大肆青睐。我校近年来在机器人技术的教育和实验室建设方面也极为重视并不断加大投入,就是为了契合这一时代发展的机遇与挑战。机器人竞赛是一个能充分激发年轻人天赋和技巧的舞台,比赛的过程对培养大学生的创造性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很大帮助。

冯校长说:期待我校大学生们能在各级各类机器人竞赛的舞台上,尽情施展才华,展示聪明才智,通过互相学习,相互借鉴,共同体验科技世界的无穷奥秘,以及克服困难、战胜挑战的乐趣和成就感。在今后的成长中,能更多的关注科技、走进科技、热爱科技。也希望更多的老师们参于到竞赛活动中来,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进,在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吸引学生学习兴趣,造就适应21 世纪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冯校长还鼓励这次获奖的同学们,要学会总结自己的收获和心得,戒骄戒躁,期待你们在更高级别的比赛中再获佳绩;没有获奖的同学们,也要总结自己的经验和教训,找出问题,分析差距,加倍努力,迎头赶上。

作为大赛主办方,校团委常成玉书记向获奖的同学们表示了祝贺,并对IRC机器人协会为本次赛事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做出了肯定。常书记指出:每一项赛事,都是需要培育的。这次全校性的机器人大赛既是一次对全校机器人技术爱好者的水平检验,也是一次种子选手的选拔,为我们学校,未来能在更高级别的机器人大赛舞台上能斩金夺银,选拔人才。

常书记还鼓励在座的各位同学,为当代的陶大人,少年恰逢好时光,须有弄潮儿当潮头立的自信与勇气,在陶大壮美的画卷上描绘上自己秀丽的青春印迹。

作为本次赛事活动的支持单位,机电学院院长吴南星教授进行了大会总结发言。吴院长说:机器人协会的成立是机电学院机器人课程教育的深度延展,也是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典型案例之一。对于一个新生的协会,能在不到二个月的时间时,组织设计并承办这样一个近200人参加的全校性技术类比赛,辛苦是肯定的,能力是肯定的,态度是肯定的。

吴院长对机器人协会的未来发展和成员成长提出了鼓励:一个人做到自己强容易,但能无私的奉献自己的技术资源,团结起一堆人,并努力让每个人都能有所成就却是一个颇具难度的挑战。希望通过各级各类比赛,能充分培养和发挥学生的开创思维能力和创新创造能力,带动更多的学生养成自主学习、个性学习、终身学习和团队协作的好习惯,让金子真正发光。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成长为社会需要的有用之才。

与会领导还对获奖的各位参赛队员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