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年11月28日      点击:[314]

本网讯(文/江虹 图/江虹)20181125,机电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民主党派高知联人士前往江西上饶集中营参观学习,亲身感受红色文化,聆听革命故事,缅怀先驱英姿。

我们怀着沉重的心情,首先参观了茅家岭监狱旧址,在那里我们看到了用来折磨革命烈士们的真实囚笼,以及摆放老虎凳、皮鞭、辣椒水等各种刑具的审讯室。这些历史遗物都真实再现了国民党反动派对革命志士残酷迫害的场景,深深地刺痛了我们的内心,许是苍凉,许是肃穆。

 

随后,我们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历史遗物的观看,犹如重现当初那段气壮山河、硝烟弥漫地革命场景。

上饶集中营是皖南事变后,新四军突围的部分干部战士被捕入狱的地方,叶挺将军和新四军将领张正坤、冯达飞、李子芳、黄诚同志也被秘密囚禁于此地。当时在集中营共关押着760余名新四军战士、爱国人士和共产党员。尤其使我们难以忘怀的是,叶挺军长在牢房墙上曾写下光照千秋的诗句“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正气压邪气,不变应万变。坐牢三个月,胜读十年书。”

参观结束后,我们所有党员同志以及民主党派、高知联人士在纪念馆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全体党员同志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回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铭记那些为了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们,要学习他们的崇高革命精神,并将把这种精神转化为行动,以更昂扬的姿态,更优良的作风,更坚定的信念面对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为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