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就先进制造技术开放性实习实训展开系列调研活动

时间:2018年05月25日      点击:[]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及创新意识,2018年5月17日~18日机电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前往南昌航空大学和华东交通大学两所高校就先进制造技术开放性实习、实训展开系列调研活动进行为期两天的调研学习。

院系领导对工程训练中心开放性实习、实训项目给予高度重视,由工训中心主任于盛睿牵头,抽调金工实习4位指导老师:汪景生(钳工),张东旭(数控车工),汪亮(数铣),万宇坤(普车)组成调研小组。小组成员分别从兄弟院校的开放实验体系构建、授课内容、学时认定、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开放实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和探讨。在座谈会交流过程中,调研小组认真学习,调阅了开放实验的授课内容、学时认定、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开放实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的文件资料。

2018年5月23日下午,调研小组就调研情况及开放性实训项目的开展召开了专题讨论会。机电学院院长吴南星、副院长韩文全程参与了调研成果汇报会。并予以指导,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实习指导老师一同参与了调研成果汇报会。

由小组成员张东旭同志作为代表对调研成果进行汇报。会上,张东旭分别从所调研的高等院校的开放实验体系构建、授课内容、学时认定、规章制度及实施细则、开放实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开设开放实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对今后如何建设及开展开放实验工作提出了建议。会上另外三位调研的老师也结合调研成果及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的实际情况,对如何建设和开展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开放实验的工作等一同进行了交流。

吴南星院长耐心、细致的听取了调研成果及每个人的发言,认真的记录了每一位发言人的意见和建议。韩文副院长也对部分问题和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询问与讨论。于盛睿主任对开放实验的部分问题和工作进行了细致的解读,并希望院系领导能够对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开放实验的建设和发展给予大力支持。

会议最后,吴南星院长对调研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展示出的成果及亮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大家要认清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理清思路,克服困难,不要计较个人得失,以如何建设和发展好开放实验为出发点,要有信心、有恒心、有毅力办好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的开放实验;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院系一定会大力支持开放实验的相关工作。最后强调指出:通过这次调研的成果,要充分结合我院工程训练中心的实际情况,尽快制定出如何建设和发展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开放性实验的切实可行的具体实施方案。

此次调研工作及成果报告会充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工程训练中心的工作关注和支持,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关怀下,我院工程训练中心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大的突破。同时也进一步为工程训练中心实习指导老师就开放性实验及实训内容的开展、实施、管理等方面理清了思路,更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