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电学院党总支举办“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朗诵比赛

时间:2018年05月17日      点击:[]

本网讯(文/李振乾 李丽媛 图/端林江紫焰)为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向全省党员干部发出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根据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比赛活动的通知》要求,5月15日下午,机电学院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行了“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朗诵比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志民,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占腊生,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希才出席并担任嘉宾。我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任评委,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共计200余人观看了比赛。

杨志民在致辞中表示,次活动是一堂传承红色基因续写革命精神“历史课”。《红色家书》展现了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是革命先辈留给人的无比宝贵的精神财富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好教材他希望大家在诵读《红色家书》中感受信仰之力,把红色基因内化于心,把对绝对忠诚作为终生修课始终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习近平新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饱含深情地朗诵了《周恩来与邓颖超往来感人家书》《这一道路是光明的,伟大的》(左权)、《每天应常学习不可偷懒》(邓中夏)、《活的人要真活,不要活着还不如死》(何叔衡)等革命先辈的家书每一封家书,都是一份思想的传递,都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在场的许多师生为革命先辈炽热的革命情怀而感动,纷纷流下热泪

EF5E 

占腊生书记在总结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当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最终,本次比赛学生第二党支部张艺丹荣获一等奖,教工第二党支部戴哲敏,学生第一党支部尤仕琦荣获二等奖,教工第二党支部潘玉安、刘艳,学生第四党支部高进、李澳,学生第三党支部武波荣获三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教工第三党支部等五个支部分队荣获优秀奖。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年师生在学习红色家属中重温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培养其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