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召开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17年09月20日      点击:[]

本网讯(文/ 陈洁 李振乾 图/端林)9月19日下午,机械电子工程学院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于我校湘湖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占腊生、院长吴南星、副院长朱永红、副院长韩文、党总支副书记王希才出席。各专业教研室负责人、教师代表、各班级班主任、学院2017级全体新生共计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机电学院党总支书记占腊生主持。
会上,机电学院院长吴南星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大家成为陶大的一份子,并从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特点、发展现状、优势特色等方面向新生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二是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全面发展。三是希望同学们爱国爱校,心怀感恩。希望同学们能在新的人生舞台上创造更多的精彩。
机电学院副院长韩文对学院所设的专业一一做了介绍,并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努力学习,勇攀高峰。机电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希才就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日常管理、校园文化、特色活动和第二课堂等团学工作进行了介绍。
教师代表刘蜀阳老师在会上谈及中学与大学的不同,希望同学们在大学这关键一环中,别怠惰,别矫情,别迷失自我。她强调人生非坦途,大学非乐土,希望同学们做好心理准备。大学学习的意义重大,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希望同学们能收获知识、友情和能力、更收获希望。
2014级机设4班的尤仕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自身为例,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切实有效的建议。学会自主学习,学会独立生活,学会沟通与宽容。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刘诗斯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将会珍惜时间,牢记使命,刻苦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提高自身的专业素质与综合素质。
本次大会历时2小时,会上气氛热烈而融洽,2017级机械电子工程学院418名新生们切实感受到了来自领导、老师的关怀。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