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团组织”评先评优办法

时间:2015年09月06日      点击:[]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团组织”评先评优办法
 
 (一)“五四红旗团支部”的评选条件:
1、有健全的组织机构和完善的组织制度,支部班子能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能自觉接受和维护党的领导,带领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党党的基本理论、方针和政策,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2、支部成员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政治觉悟高。协助班委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团员思想教育,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3、团内民主生活正常,能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能较好地开展“推优”工作,工作有记录,有特色,有创新,及时向上级团组织汇报工作。
4、支部学习风气浓厚,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积极开展课外科技、课外学习等有利于促进专业学习的活动。
5、支部开展活动有广泛的群众性,同时工作富有创造性和连续性。
6、支部内全体团员能按时交纳团费,支部无舞弊和违纪行为发生。
7、支部能积极主动地接受上级团组织的各项任务,并结合自身特色,切实开展思想性强,教育性强的特色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团支部发挥重要作用。
8、评选比例不超过团支部总数的20%。
(二)“优秀团干”的评选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拥护和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有奉献精神和服务精神,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
2、团的业务知识,认真参加团干的培训,能够将团的理论与实践工作有机结合,有效的开展活动;能正确领会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意图,积极主动地开展团内活动;能出色地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3、工作积极,威信高。能广泛团结青年,能代表和维护团员青年的利益,为广大团员青年解决实际问题。
4、学生团干要求学习态度端正。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内获过二等奖学金以上(含二等奖学金),无补考和重修科目。
5、以身作则,坚持原则,遵纪守法,有批评和自我批评精神。
6、评选比例不超过团员总数的2%。
(三)“优秀团员”的评选条件:
1、有较高的思想觉悟,能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学习,在各项社会活动中做团员的表率。
2、学习刻苦,勤于钻研。学习成绩优良,本学年内获过奖学金,无补考科目。
3、关心团的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积极参加团的组织生活,团组织观念强。遵守团的纪律,履行团章的各项义务。
4、关心集体,热爱劳动。尊敬师长,团结同学,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5、评选比例不超过团员总数的3%。
(四)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的评选条件:
1、参加者必须全程参加实践活动,目的明确,积极主动,在活动中有较大收获;
2、必须有调查报告,且社会实践成绩为优秀;
3、省级以上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由校团委在院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中选拔产生。
(五)评选办法:
由班级评议小组酝酿推荐候选人,名单和材料汇总到分院团总支初审,后提交分院评议小组审核,报党总支或者党政联席会通过,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校团委或相关部门。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
20143
 

Copyright © 1999-2022 景德镇陶瓷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景德镇陶瓷大学湘湖校区A1楼  邮政编码:333403  联系电话:0798-8465850

技术支持:景德镇陶瓷大学移动互联协会